防曬小常識八 : 防曬乳知識123
2015/06/19

1. 防曬有兩種,物理、化學兩樣有

2. 不同肌膚的防曬挑選指南

   【混合&油性肌     

選擇含有金縷梅或南瓜素等收斂控油成分,質地上較為清爽、透氣防曬凝膠或噴霧為佳。避免過於滋潤的霜、      膏狀類產品,以免過度黏膩而出現黏膩不適的煩惱。

  【敏感肌】

敏感性皮膚應挑選採用植物配方的防曬品,才不會因化學成分而引起皮膚過敏反應。由於敏弱性肌膚較為特        殊,所以在購買時可以挑選具有「敏感肌專用」、「兒童專用」或「純物理性」等標示的防曬產品。例如          『PABA』就是防曬品中較常引起過敏的化學成份,所以最好避免購買。在購買前,可向商家索取試用品,先        在手臂內側或耳後肌膚上測試,20分鐘內如果沒有出現皮膚紅、腫、痛、癢的話,就代表肌膚無異常反應發        生可安心使用。

  【中性&乾性肌】

其實中性肌膚在挑選化妝保養品上是最好挑選的,只要選擇觸感清爽不油膩,防止流汗後形成黏膩感的產品就      可以了。因為乾性肌膚缺乏水彈力保護,比一般肌膚更容易於日曬後氧化形成細紋。因此,若是肌膚屬性偏乾      的人,購買時則應挑選含有較高保溼潤澤度的防曬乳或是防曬霜為佳。另外,當肌膚有缺水過乾的情況時,也      最好在抹防曬品之前,先塗上加強保溼的保養品,不但能使防曬品更加好推,也可以避免上述的肌膚問題喔

  • 葳寶有限公司 WAYSPORTS Co., Ltd.
  • 02-29361260
  • (服務時間:一~五10:00-17:00)
  • service@waterfun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