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泳衣什麼材質好 選泳衣很重要
  • 泳衣什麼材質好,泳衣購買時,可用手觸摸,或者參考材料的成分含量表,看材料如何。

     

    泳衣什麼材質好

    好的泳衣面料柔軟、有彈性,布料的紋路相對較密,裁剪精緻,縫製採用有彈性的線,不會因為運動造成線繃斷。試穿時,以合身、舒適為原則,太大容易兜水,加重身體負擔和游泳時的阻力,太小則易給肢體造成勒痕,引起血流不暢,最常見的泳衣面料分為以下三種:

     

    杜邦萊卡

    它是一種人造彈性纖維,彈性最佳面料,可延伸到原長度的4~6倍,伸展度極佳,適合跟各種纖維混紡,可強化質地垂墜,防皺等優點。含抗氯成分的杜邦萊卡泳衣會比普通材質的泳衣有更長的使用壽命,多適用於連體泳衣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錦綸面料

    錦綸面料的泳衣屬於中等價位,當然與杜邦萊卡面泳衣相比,紮實度不夠,但是彈性度與柔軟度是不相上下的,是現在人們最常使用最常見的泳衣面料了。是目前為泳裝最常使用的面料,適用於中等價位的產品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滌綸面料

    滌綸面料為單向、二方伸展的彈性面料。因為它的泳衣彈性小,受限制,而且屬於低價產品,一般都是設計為分體式泳衣,不適合連體泳衣。

     

    泳衣選購的注意事項

     

    面料與結構

    最好選用氨綸含量15%以上的彈性織物,這樣泳裝可以隨身體運動而自如伸縮;在游泳池中游泳,要注意面料對泳池中水的氯分子含量的適應程度,目前國際上最流行的立體彈力織物製成的泳裝,最適合在低溫水或游泳時選用。因為這種面料中空較多,易於保持體溫。儘量少買或不買仿製的所謂「進口氨綸高彈面料」。一是服裝面料氨綸含量一般在15%—20%左右,二是仿製的面料由於成分變異,下水後回彈性極差。

     

    做工與安全

    由於泳裝屬運動實用型服裝,拉伸力較強,最好不要選擇拼接較多的款式。運動量大時,極易從拼接處開線。在縫製接縫處,三針五線針跡為基本,三針六線最牢固。線的彈力與面料拉伸度應一致。沙灘裝系列最好選有抽褶線的,這樣既美觀,彈力拉伸度也更強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衛生方面

    絲蓋棉泳裝表層具有化纖織物光潔、鮮艷的優點,裡層用純棉織造,對皮膚無刺激,尤其適合皮膚易過敏者穿用。泳裝襠應有襯布,有里襯的泳裝壽命更長些。 洗曬後再用。

     

    安全方面

    到自然河、海濱及深水游泳,要選擇與水的顏色反差較大的泳裝,遇到險情,目標較明顯,便於急救。

     

    身材與膚色

    胸部過大者,適合闊肩帶V字領泳裝;胸圍過小者儘量避免無肩帶泳裝;胸部扁平適宜胸部有裝飾打褶的泳裝;臀圍過大者不妨選擇超短式泳裝;腰圍粗,缺乏動人曲線者,拼裝式泳裝可彌補缺陷,穿後效果甚佳;腿形粗短,要選腿部裁高,下部呈銳角型的款式;長而過細的腿缺乏勻稱感,平腳褲泳裝當屬首選。

  • 葳寶有限公司 WAYSPORTS Co., Ltd.
  • 02-29361260
  • (服務時間:一~五10:00-17:00)
  • service@waterfun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