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May
曬黑的皮膚能保護你免曬傷?

你喜歡你的膚色看起來像去海灘曬過嗎?你不是唯一有這種想法的人!

 

在西方有許多人喜歡去海灘或游泳池前先去”日曬機”(Tanning bed) 將皮膚曬黑,希望事先曬黑的皮膚可以防止痛苦的曬傷。不幸的是,這就像是以毒攻毒。根據 UAMS 皮膚科研究,”日曬機”曬黑的膚色只提供SPF 1-4 的保護,這不足以保護您免受陽光的傷害,因為”日曬機”只是用UVA射線將您的皮膚曬黑,這是沒辦法保護您免於太陽中引起皮膚發紅和DNA損傷的UVB射線的傷害。

 

無論是因日曬機或海灘陽光照射,”曬黑的皮膚能避免曬傷”這種論述是毫無意義及根據的。

 

根據皮膚科醫生的說法,日曬的深色皮膚只是皮膚損傷,皮膚提早老化的證據,並且增加罹患皮膚癌的風險。事實上,使用曬黑床的年輕人會增加69%得早發性基底細胞癌的機率(一種常見的皮膚癌)。

 

如果你正在尋找能安全的讓你的膚色看起來更”健康”的替代方式,請考慮使用”仿曬”噴霧或乳液(不用曬太陽就可讓皮膚看起來像被曬黑的產品)。

 

  • 葳寶有限公司 WAYSPORTS Co., Ltd.
  • 02-29361260
  • (服務時間:一~五10:00-17:00)
  • service@waterfun.com.tw